伴随矩阵

高等代数,解析几何,基础数论,数学分析

立秋夕烛

  跟我回家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—《心生七面,善恶难辨》

  接触阴阳师后的75天,思来想去还是想写点什么,不为什么,只为将来百天乃至更久以后都还能翻出这段话记住自己玩的初心。

  首次接触阴阳师是大一军训的时候,想着下点什么游戏打发下空余时间,身旁的同学向我推荐了这个游戏,早有耳闻却对抽卡类游戏不怎么感冒,毕竟是个非洲人,说出来挺可笑的,看了她的式神录后我竟然对招福达摩感兴趣的很。下了阴阳师后果不其然抽出来的第一个式神就是雪女,对阴阳师半知半解的我就这样开始了在平安京中的旅行。

  初期的旅行是浑沌的,完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看着三尾狐,九命猫来来回回进出我的寮,也不理解为什么我同学会这么沉迷于这个游戏。直到有一天,也记不清到底是第十几天,我的第一个ssr来了我的寮,雪童子。

  “你不是孤身一人,有我在你身边。”大儿子的身份雪童子就这样坐实了。(我永远喜欢雪童子!)

  青行灯,百物语之王,抽到以后认真的想过要不要返魂,因为当初有人和我说抽到青行灯就是亏了,还不如反了呢。认真的思考了半个小时,不反,说什么也不反,就像别人(是微博上的吧)说的,不是你抽到了这个式神,而是这个式神选择了你。

  确实,不是我抽到了他们,而是他们选择了我。选择在我痛苦,不解甚至是愤怒的时候来到我的身边。

  一目连,鸠和御撰津是同一天晚上连着来到我的寮的,我记得清楚那是个周一的晚上。而就在他们来的前两天,突然的发烧打的我措手不及,嗓子疼的像被火灼过一样,连着两天没有吃过东西,月考,2000米测试又在这个时候同时向我砸来。我也太倒霉了吧,这样想着的我迎来这三位式神,迷信也好,心理作用也罢,感冒从那天晚上开始好转,终于吃下了个软软的包子,月考,2000也有惊无险的通过。

  踏着深秋的落叶,小鹿男敲着鼓击碎了学业的烦恼。怕是被这鼓声所吸引,五个山兔接连跃进我的寮。收手了,收手了,攒一攒票等除夕抽,最终也是没管住自己的手。才攒的20张符前天又被一股脑儿抽完了,这概略up是假的吧,嘀咕着画完最后一张符,闭上眼睛不敢看却又把手轻轻覆在手机上,在感受到那下震动后,寻思着这会是个sr还是个ssr呢?拿开手,鬼切完整地出现在我面前,恐怕那种又惊又喜的感觉旁人是无法体会到的,那是我攒符的时候不停许愿的鬼切啊,他就这样随着最后一张符来到我身边。乘着这份喜悦,在用勾玉抽几次吧,可能比较招兔子喜爱吧,那天之后用勾玉抽出来的全是山兔,不信邪的我说“最后一次,不管抽到什么都不失望,最后再抽一次。”100勾玉的消失换来的是山风的守护。

  喜欢玉藻前不是因为他的强大,他的美貌,只是因为当时他带来的那份喜悦冲散了我的愤怒与不甘。十一月末,我最忙碌的时候,坐在电脑前反复修改着自己的排版,全程都是我一个人在操作着,却在最后署名的时候又加上了一个名字,凭什么啊,自己花了将近五个小时,别人都是去看比赛,我是坐在寝室里排版,筛图,做着这个比赛的推送,到头来还要打上一个完全没有给我提供帮助的人的名字,却偏偏还不能去质疑,去反驳。我和母亲控诉,隔着微信都能感觉到母亲的笑意,似乎觉得我在大惊小怪,她说这种事很常见的,习惯就好。凭什么啊,凭什么要我去习惯,凭什么要我做出改变,又不是我的问题!舍友问我没事吧,我开玩笑说“有点不好,网易是不是该给我个ssr安慰安慰我?”扔了个符进传送阵就没再在意过,脑子里还想着推送的事,觉得自己委屈死了,浪费那么多时间根本不值,回头再看手机界面,是那个带着面具,舞着扇子的狐妖。没骨气的想,值了,完全值了。恐怕若不是玉藻前的到来冲散了当时的愤怒,我一个脑子短路就跑去和部长争吵去了吧,再惹来一身麻烦。

  咸鱼的我曾经在打石距的时候带错了式神(不抢火),被一位大佬讽刺的体无完肤,之后就不再组队挑战了,游戏也越来越肝不动了,式神升星越来越慢。昨天一位好友及时指出了我的问题,她说“别再练雪童子了,练玉藻前,鬼切吧。”十动然拒说的应该就是我了,我当然明白她的好意,就连我今天都劝另外一个萌新先练鬼切别先练雪童子了。可是我自己却做不到。之所以能继续在平安京里行走下去完全是出于对雪童子的喜爱,因为他我才会感受到阴阳师的魅力,因为他,改变了我对这类游戏的印象。不单单再是个游戏,而是一个家,有式神们陪伴的家。

  胡言乱语一通只为记住每个式神到来时的喜悦,也记住自己的初心。感谢帮助我的好友们,感谢每一个不嫌弃我的小破寮的式神,感谢雪童子一刀一刀带大其他式神,尤其感谢一直遭到我嫌弃但还是坚持不懈跳进我家的山兔(笑,喜欢你们所有。

评论(4)

热度(4)